东欠一只鹅

终身误 陆绎·严世蕃

初见你时不过二八,还未到弱冠,你随着父亲进宫,稚嫩的脸上还有点婴儿肥,却满眼皆是冷漠,看人带有丝丝的不屑。

当时我想,这弟弟长得不错,就是性格差了点。

你父亲与我爹相谈甚欢,把酒临风。我朝你眨了眨眼,用手拉了拉你的腰带,你踉跄了一下,一头撞入了我怀中。心头一紧,手不不由自主地放在了你的背上,却在将要触碰时停住了。

你皱着眉一把将我推开,我咧嘴笑了笑。开了扇,风中似乎还有着你身上的奶香味。

殊不知严陆两家,貌似平和,实则暗流激涌。

后来我当了小阁老,你成了陆经历。

世人皆道我风流成性,孰知那一颗真心早已托付给了谁。

闻你下扬州查案,我暗中让人辅助你;知你倾心于袁今夏,我心急赶来了扬州;观你对她的神色,我早知自己已经一败涂地,只想就此放手。

软骨散,秋露白,花间舞,一夜风流。

司马长安红衣娶亲,可严世蕃只能戴着面具。当我知道那新娘是袁今夏时,我心中窃喜,我知道你会来的。但看见你突然闯进我的婚房,从我身边路过,没有一丝的留恋。我不知自己是喜还是悲。

再后来得知她的身世,我知道你要帮她报仇了。可我不甘心,为什么要用我的血来做红毯,让你们百年好合?当爱别离一根根钉入她的身体,当我用她来威胁你,当我看见你那六神无主的样子时,我就知道我败了。

败得彻底,一塌糊涂。

我被斩首时,你没有来,我看着天,好像与我们相识的那天的天空别无二般,晴空万里,无一云,只是少了什么味道。

不见陆绎误终身,一见陆绎终身误。

陆大人,你还记得我那时放在你腰间的字条吗

锦衣屠血九千万,只因此命奉皇天。




ps瞎编的

   码字不易,点赞就行


评论(3)

热度(6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