东欠一只鹅

无风萧瑟起(二)


       和尚盘着腿坐在房梁上,一只手撑着头,垂着眼看着萧瑟,眼角的红,妖艳成了一朵花来。白色的僧袍有些皱皱巴巴,衣角从房梁上挂下。

        萧瑟转头看向他,眼里满是旖丽的春光。


        “你怎么来了?我这破落的雪落山庄可容不下你天外天的少宗主。”萧老板眉眼一转,压下来心中的波澜。


        怕是因为我来晚了,无心想,不然怎么好好的又吃起醋来,也不想想是谁有婚约在身,又是谁害我来的晚了。


        无心撇嘴咧笑了一下,从梁上翻身下来,倚在萧瑟的狐裘旁,把手轻放在萧瑟的肩上,在萧瑟耳旁吹了一口气,萧瑟浑身上下颤了颤。


        “萧老板,我有一个大生意你做不做?”


        “大生意?有钱赚吗?”


        “那是自然。”


        “那我可不去,按你这鬼心眼,怕不是把我卖了,就是要把我这雪落山庄给卖了。”


        无心转过头来想了想,若是萧瑟嫁过来,那这雪落山庄不也是自己的了吗,好像他没有说错什么。


       萧瑟等了半天,无心没有动静,“该不会真被我给说中了,你打的什么如意算盘,天外天那么多东西,你要多少个雪落山庄不行,干嘛来抢我的。”


        无心转头看了一下,萧瑟的脸上有着不同寻常的红晕,怕是酒还没醒吧,怎么和雷无桀那个夯货一样。


    (不远处,屋内抱着夜明珠的雷无桀连打了三声喷嚏。)


        无心噗的一声笑出,“可是萧老板,你开的雪落山庄只剩这一家了啊,我怎么能去抢别人的呢?”


        “什么?”萧瑟愣了愣,两眼有点发蒙。那八瓶七星盏可真不是玩的。


        “还有,我的开出的条件非常诱人,萧老板当真不考虑考虑吗?”


        “你有什么我是看上的?”萧瑟冷哼一声。


        “一,”无心顿了顿,“我帮你去雪月城提了亲。”萧瑟眉头皱起,手微微发抖。


        “不过,我好像搞砸了,雪月城似乎不要你这个三城主的女婿了。”说罢,无心用舌尖舔了一口萧瑟的耳廓。“怎样?”


        “不怎么样,没有你我也会去退亲的。”


       “那好,”无心直起腰来,左手手一甩,雪落山庄所有的门窗都被打开,门外站了无数的黑衣人,围着山庄,一直绵延到十里开外。


(啊..啊...啊...嚏,今天这是怎么了?这窗户怎么无缘无故的开了?是不是萧瑟这穷山庄闹鬼?来自房客雷某的控诉)


        “怎么,我不同意你就打算杀人灭口?”


        “我哪里舍得杀你呢。开!”黑衣人旁的箱子都应声而开。珠宝,字画,金银,器具,地契……把这被雪所覆盖的落魄山庄映的富丽堂皇。


        “怎样?”


        “不过如此,还不如我在天启的那套雪落山庄呢。”


        “也对,比起整个天启,这些真不算什么,不过这是一点聘礼。”


        “哦,聘礼。聘礼!!!”


        “三,小僧知道公子瞧不上,最后一件可比之前两件值钱多了,”无心稍稍退后了一步,拂了拂从屋漏处落到身上的雪


        “不知公子看,小僧如何?”  

ps有些嫌弃萧老板的智商,忍忍吧毕竟他喝醉酒了啊

   可能发展不是太快,不过慢火才能出好无萧

   可以猜猜无心是怎么说服司空大小姐的

   虽然我也不知道

   感谢各位小伙伴的心 @云水风月 



评论(2)

热度(7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